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西瓜

“喂!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但你必须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我有什么问题。”举着我的单手向你提问。

瞧着手机荧幕的电子时间显示,现在已是凌晨一点正,大伙们各自还持着银汤匙扒着这两半粒西瓜。这半西瓜让五个人来分切实有点不足够的,但吃起一整粒来说又有点吃不完的感觉。总结来说,这西瓜大非此大,小不算小,真是叫人情不自禁地矛盾起来。

“哈哈哈哈,拜托!只是粒西瓜没有什么好去烦恼的,吃得是福气。”
“说的也是,吃了再打算吧。”

近来珠珠河一带的空气较干燥及天气炎热,搞得大家都较容易得病。现在手里持着的银汤匙往半粒西瓜的表面扒起一小口并迅速把它关进山洞里,然而就开始慢慢地嚼起来,好让这像是在滋润我们生命的西瓜块嚼成西瓜汁来灌溉山洞里的福田。有时候我经常在想,你们身在何处,乐就在此处,有你们真好。老是蒙受你的招待,真是令人觉得温馨万分,即使给你点击32个赞都还是觉得不够。

若单单只是吃西瓜的话,总觉得是有点空闲,于是我就向老板发出提问:“我有什么问题!?”。这么简单的问题就是拉开序幕的触发器,让我们五人开始了男人之间的群谈。大家都会谈到关于自己的过去,甚至像个七老八十地回忆起初到此地的闹剧和糗事。

外人对于我们的沟通方式及团结的形式有点不解,像是记者访问着当初黑人与白人究竟是怎么相处地那么融洽,更有的人是带着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甚至会质疑着所谓的团结一致能维持多久。此外也有着一小群的人对我们的一举一动多加批评,因我们都是新生却敢做大二大三大四的事情,他们对这一点感叹不已。这些种种因素,我觉得我们像是在成立着自己的终极一班。

我们就是这样西啦西啦到凌晨三点在觉得是时候去睡了。近期因忙碌于大学较大型的活动已是迟睡早起地修炼着传说级的爆肝术,接着是该去休息的时候,却因老毛病发作而开始又和别人西啦西啦地没完没了。

总结来说,我还是那个我,那个爱讲话并讲得西啦西啦又没完没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