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跨越不了的国度

“不试试,不知道结果”

学期假期的夜里,手机任然有着五颜六色的朋友哈拉、八卦、诉苦,甚至秀恩爱。这些似乎都已经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了,自己也养成看到好的坏的都会想与生活这部分分享的习惯,然后大家都会开始互酸为生活增添些乐趣。

在今晚,我们也惯例地聊起了单身小花小妞的故事,聊着谁与谁近来如何,进展又是如何。从甲人聊到丙人,但聊着聊着的不知怎么从言语上的刺激化为一股非常迎合现今社会的高效率为黄花在他人的布告板上留下一则姻缘通告。

这则通告写道,
吉尼曰:幸福就像朵黄花,花儿盛开时,真叫人陶醉,再等下去,我看你就真的是多残花了
蓝哥曰:我们这里的花等着幸福,她说,等他说。

黄花这人就总是以babe前babe后的叫我,但我也随着她的幽默回应她babe什么什么的。这就是我们的沟通方式,外人看了会不禁意连贯起一些类似爱情的玩意,但自己心中知道我们就只是真的是朋友罢了,比较要好的朋友。

今天她的玩笑是我们来试试吧!
当下自己的反应也还是很配地说:好吧,我们在一起吧,接着说道那么我们分手吧!
虽然只是短短5分钟的玩笑,我内心还是有少许的过意不去,因自己的爱情观不曾轻易藐视或轻浮一段关系。
虽然也玩笑地回到说自己又失恋了,但还是感觉到有些罪恶感,也希望这玩笑没有太大的副作用。

从中我深感体会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属于各式各样的国度,不要随意跨越彼此间的国度。
因为你会伤不起,你也会爱不起。